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 创建时间: 2017-07-07
  • 5535

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郝佩佩,很荣幸能够作为营员代表在这里发言。天波易谢,寸暑难留,转眼间,四天时间已经过去,我们的夏令营活动也即将结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此次参营的同学向各位悉心组织这次夏令营活动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表达诚挚的谢意。开营仪式上朱所长的详细介绍让我们认识了南京天光所,齐老师的耐心主持让我们的活动井然有序,崔院士的精彩讲座让我们真正认识了解了天文大设备以及天光所在天文仪器上的傲人成就,胡企千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天文仪器从古到今的历变,王力帆老师带我们领略了宇宙演化的奥妙,宫雪非老师让我们认识到南极天文科考艰辛却意义重大,何晋平老师的专业介绍让我们初步了解了先进的超分辨技术,朱所长的介绍也让我们对系外行星的探测有了更具体的了解,马石庄教授的漫谈在风趣幽默的同时带给了我们对人生不一样的思考。同时还有王岚老师的悉心安排以及各位学长学姐细致的关怀和耐心的指导。在这些过程中我们不断学习,获益良多。在此之外,天光所老师们带领我们参观了所内的实验室,进行了夜间观测活动,也前去古生物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院进行了参观,增长了我们的见识。而对夫子庙和老门东等景点的游览也让大家领略了南京这座城市的风采。

       有幸在这个夏天通过夏令营结识了这么多优秀而可爱的同学,我们拥有共同的爱好,怀揣着不同的期许相聚在天光所,在与大家的交流中我也学到了不少天文知识,了解了不同的校园文化。时间有限,虽然没能于每位同学交流,但与大家在一起度过的四天真的非常愉快而难忘。

      现在的我们处在人生的又一个岔路口,我们所聆听的每一场讲座,所做的每一次参观,包括所看的每一本书都在帮助我们更多地认识、了解这个世界,进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没有哪个选择是最好的,甚至没有哪种人生是最精彩的,但我一直相信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只要我们忠于自己的选择,并切实地去为它奋斗,争取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那这个选择就是有意义的。

      非常感谢天光所为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相信大家也能感受得到,天光所的安排真的非常用心,甚至每天的饭菜也都是不一样的,再次感谢诸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各位学长学姐的耐心帮助。祝愿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生活愉快。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