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 创建时间: 2017-07-07
  • 7694

      献给有梦想的我们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师兄师姐和同学们,

       美丽的七月就要过去,我们匆匆来到这里,又匆匆分别,临行之际,让我们向博学的老师,亲切的导员,热心的师兄师姐和你身边的朋友们道一声感谢。结局是否美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的我们欢聚一堂,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对人生价值的提升的追求,为基因组所老师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就是此次夏令营的意义。

      怀着憧憬的心情,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帝都,参加了北京基因所保研夏令营,欣赏了

       美丽的奥森公园。带着殷切的期望,我们聆听老师的介绍,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参观了自己所感兴趣的实验室,跟每一个师兄师姐交流,他们耐心的为我们解答了一个个问题,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这些都是基因组所对我们热烈的欢迎和对我们的期盼。

       不远处的水立方,鸟巢,是奥运健儿们奋力拼搏,为国家争得荣誉的时刻,而在基因所明天的面试中,是我们三年磨一剑,拿到保研名额后,为自己的兴趣寻找方向,将来为自己的国家,为整个人类做出自己卓越贡献的时刻。

       基因所研究的领域都是世界的热点前沿,这里的老师也期盼优秀的你们能留在这里继续学习,深造,希望参加面试的同学明天能够发挥最好水平,而即将离开的同学,我们道一声珍重,后会有期,各自奔前程。

       人生苦短,只争朝夕,我们青年人都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的肩膀上都承担着建设国家,规划未来的责任,我们怎么想,怎么做,决定了未来我们国家的样子。我们以后就是这个国家的小螺丝钉,国家把我们拧在哪里,我们就要在哪里发力,我们选择了生物,选择了基因所,就要为解决人类癌症和白血病的问题,这里,是我们的梦想起飞的地方。

       所以,留在这里,是我们最佳的选择,奔向远方,也不虚此行。最后的结果,有梦想,有遗憾,但是我们人生的词典里,没有放弃两个字。

       再次感谢老师,感谢师兄师姐,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即将离开的同学们,祝你们一路顺风,平安到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