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 “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的通知

  • 创建时间: 2017-07-27
  • 9352

院属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 教育部关于《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发人教字〔2012〕120号)的文件精神,切实推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经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研究决定,将正式启动2018年度“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有与高校联合举办“菁英班”(或类似的本科班,下同)且已与高校签署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的研究院所,均可申请“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项目。分别与不同高校联合举办多个“菁英班”的单位,每个“菁英班”需分别申报。请于918日前将完成系统申报(具体申报步骤参考附件1)。

      二、在申报过程中,申报单位需提供与高校联合培养协议(签字盖章的正式协议扫描件)、培养方案及经费预算方案的电子版。对已开展“菁英班”的申报单位,需提交上一年度年度的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的总结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招生选拔情况、学生培养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并提交上一年度的联合培养本科生在读学生情况和开课情况登记表(参考附件2、附件3)。对于没有提交以上材料的单位将不予以继续资助

      三、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2018年度“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项目拟资助名单。经评审通过进入“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项目的“菁英班”,将根据开班人数、是否单独设班、以往资助进展情况以及宣传情况等,确定资助额度,评审结果由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审批后公布。

      四、为进一步做好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相关项目的宣传工作,烦请各单位积极向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网站(https://kjxt.ucas.ac.cn/)提供新闻稿、各类观点感言、活动图片及视频等。

 

联系人: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教育处 刁丽颖 

        电话:010-68597226

      邮箱:  jwb@cashq.ac.cn

      国科大招生与学位部 赵晓光 (项目宣传)      

      电话:010-88256433

      邮箱:  xgzhao@ucas.ac.cn    

      国科大网络中心 李莹(项目申报技术支持)

      电话:010-88256643-30

      邮箱:liying@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2017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