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8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招生简章

  • 创建时间: 2018-06-08
  • 12009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简称化学院),是学校主要基础学院之一。学校化学与化工学科群入选国家首批一流学科建设计划。

      学院拥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生物学、材料学、应用化学专业等博士培养点,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承担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项目,教师的大量科研论文发表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学院研究生目前在学人数14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4人,硕士研究生98人。研究生在学期间享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级奖学金、各类冠名奖学金、“三助”津贴等丰富的奖助学金体系。

      为推进全国高校化学、化工、材料类等学科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我们将在风景优美、依山傍水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2018年化学与化工优秀大学生科学营”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

      初步拟定2018年7月22-25日(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报到地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三、招生人数

      预计招收40名夏令营营员。

四、申请条件

1.化学、化工、材料及相关专业2019届应届本科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20%以内),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以上。

五、网上申请

1.网上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6月30日24:00。

2.报名方法: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网上申报系统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请注册并进行网上报名,浏览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化学科学学院”,进行系统填报。逐项填写信息,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提交。

六、资格审核

1.化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截止时间为7月6日;审核通过,即显示“通过”状态,审核未通过即显示“未通过”状态。学生可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查询,学院不再另行通知。

2.信息反馈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须在7月10日(截止日)前登录报名系统选择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七、活动内容(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主要包括学术讲座、学院师生见面会、科研实践体验、校园参观等活动。

八、提供电子版材料

1.报名提交后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2018年夏令营报名表》 ;

2.申请者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

3.已注册的学生证 ;

4.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单(需加盖公章);

5.成绩年级或专业排名,需加盖院系公章或由辅导员签字;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7.各类获奖证书;

8.营员个人基本信息表(EXCEL表附件1)。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将上述申请材料的扫描件电子版按照(1)报名表;(2)身份证;(3)学生证;(4)成绩单;(5)成绩排名;(6)英语水平证明;(7)获奖证明材料;(8)营员个人基本信息表的顺序组成子目录,统一打包。7月10日前,以夏令营申请号-姓名-本科院校名称的形式发送至chem@ucas.ac.cn,已被录取为正式营员的同学,需在报到时,出示上述材料原件。

九、其他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学员须严格遵守化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学生须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报到时需与学院签署安全协议,学院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或往返途中不可抗力事故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营员应严格按照日程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不能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者谢绝报名。

2.夏令营期间由化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和就餐。宿舍提供基本床上用品,请学员自带个人生活用品,离开时请勿带走宿舍摆放用具。

3.夏令营将为学员报销所在学校或家至北京的单程普通硬卧、硬座车票或动车高铁二等座车票,请务必保留车票(车票显示到京时间不能早于夏令营开始前2天)。

4.化学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十、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化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毛老师(010-69672551)、晋老师(010-69672549)

通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380号,学园3-371

邮编:101408

E-Mail: chem@ucas.ac.cn

网址:http://chem.ucas.ac.cn/

微信公众号:UCAS化学与化工学院

                            化学科学学院

                           2018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