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2023年“成生之夏”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 创建时间: 2023-06-30
  • 10672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成都生物所科研方向、文化和科研氛围以及研究生培养特色,我所将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接收对象为全国各重点高校优秀大三学生(2024年毕业),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成都生物所的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

      我所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药物化学、药理学、生物技术与工程、制药工程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并招收统考生。

一、夏令营活动时间

2023年7月17-20日,具体方案和活动日程将在7月初另行通知。

二、夏令营招生规模及活动形式

本次夏令营预计招收营员60人左右。

我所2023年夏令营将线下举办,并在线上同步直播相关讲座。夏令营期间我所将安排研究所概况介绍、专家讲座、招生政策宣讲及答疑、营员与导师和在学研究生交流、优秀营员遴选考核等环节。

三、申请条件 

1、有志于科学研究事业,对相关专业科研工作有深厚兴趣,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一般应是专业前三年综合排名前20%),英语水平优秀,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3.有意来我所攻读推免硕士、直博生的同学优先考虑,有专利成果、论文发表或特殊专业特长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申请程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3年7月2日

2.网上申请流程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网站(https://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右侧“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报名时承办单位选择:“110-成都生物所” 。

夏令营名称:2023“成生之夏”

申请人按要求如实填写系统中的各项信息,并在申请系统“备注”栏中填写推荐导师(意向导师)1-2名后提交。

3.导师推荐

我所夏令营营员的招收实行导师推荐制,学生须经我所导师推荐,凡有导师推荐意见者优先考虑,没有导师推荐的申请人作为备选者。

申报本次夏令营,请申请者主动联系我所导师并将以下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给导师,请导师填写附件2《导师推荐意见表》后由导师将yzb@cib.ac.cn">该表发送至yzb@cib.ac.cn

成都生物所招生信息及导师介绍见网页:http://www.cib.cas.cn/rcdw/yjsjy/zspy/

4.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在2023年7月2日前,将如下报名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2023夏令营报名+姓名+本科学校+拟报考专业+手机号码”作为邮件主题发送至yzb@cib.ac.cn及推荐导师邮箱。

此PDF材料顺序如下:

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须本人签字后扫描或者使用电子签名);

②《申请人简历及自述》。

③身份资料:身份证、学生证;

④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⑤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四六级成绩单等);

⑥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专业授权证明、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注:所有资料应页面字迹清晰可见;申请者应保证申请时所提交的所有材料真实有效。申请人不需要寄送纸质版申请材料来我所。

营员录取

夏令营申请人的入选资格由成都生物所组织评委审定,入围人员名单将在7月初左右通过报名系统及邮件等通知学生本人,请申请人注意查看。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优秀营员待遇

夏令营期间会进行营员考核,优秀营员将享受如下待遇:

1.报考我所推免生、直博生、统考生将优先录取;优秀营员报考我所推免生、直博生可享受提前批次录取政策;

2.结合实际情况可获得来我所实习、进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等机会;

3.推荐申请我所“大学生科创计划”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开展研究活动,为自己将来的科研学业打下基础。项目经费为直博生6000元/人、硕士生5000元/人;

4.推荐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奖学金;

5.颁发夏令营营员证书。

 

七、其他

  1. 夏令营期间免费提供营员食宿,不含提前到达或延后离开部分。
  2. 参营学生凭车票报销本科院校至成都或家中至成都的单程硬座火车票、汽车票或者高铁二等座票,飞机票按前述三选一可就高报销。请随身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3. 营员应严格遵守夏令营活动安排、纪律要求及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若营员在夏令营期间不服从我所组织管理,无故不参加相关活动安排,将不能报销车费。

4.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学生安全由本人和所在学校负责。我所统一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期间人生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签署安全责任协议。 

5.学生申请时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营员资格,并将情况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1. 有意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加入我所研招咨询QQ群:296869204。

    

八、联系我们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 研究生部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041

联系电话:028-82890953

邮箱:yzb@cib.ac.cn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

  1. 附件1  《申请人简历及自述》
  2. 附件2  《导师推荐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