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感言集锦

  • 创建时间: 2014-08-05
  • 2853

        若用一个字表达这几日,各种学习活动后,我对兰化所的印象,那就是一个“容”字。对于研究所的导师来说,研究生的项目是“可容”的:老师们丰富且广泛的专业知识,总能给来这里做研究的同学有价值的指导;对于研究所的招生来说,生源背景是“可容”的:不论是导师还是辅导员,对大学生看重的是学的志向,并非名校的身份;对于研究的内容来说,实验的难度和复杂度也充分“可容”:这里有多晶粉末X射线衍射仪、傅里叶变化激光拉曼光谱仪、电子能谱仪、单晶衍射仪等大型高精测试仪器,更不用说完备的基础仪器、实验环境优良,一切为研究而服务。

——中南大学 王翔

        通过这次的夏令营,让我对兰州化物所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以前只知道中国科学院是国内具有重要作用的高技术平台,也是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机构之一,这次当我置身于其中,才真正了解到其学术阵容的强大,学术氛围的浓厚。加上对于各个重点实验室、实验设备的参观,各位老师的详细介绍,使得自己有种迫不及待要加入成为其中一员的想法,也成为自己好好学习,努力上进,争取早日可以与各位科研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强大的动力之一。

——西北师范大学 金芳

        倘若要细谈体会,我不得不说兰化所带给我的亲切感。不管是专题讲座,又或是实验室参观,导师们的平易近人及他们对科学的执着耐心,无时无刻不打动着我。即使自己站在大牛身边显得那么渺小,当谈及专业知识时又显得那么晦涩空白,可是这里的老师就有这么一股神奇的力量,用自己生动的讲解吸引你,再用高深的技术开拓你,当我们没信心时,又会鼓励你、督促你。一个星期的学习,却似长了一、两年的眼界。我常对自己说快乐是战胜自己后的成就感,这句话在每位老师身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而我也将在未来的五个月中开始挑战自己,将兰化所作为自己的目标,登上考研这条充满“故事”的道路。

——上海师范大学 俞俊瑞

        通过这次的中科院之行,我从中收获良多,明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绝不是侃侃而谈。我自己在有机方面有些薄弱,回去之后要进行知识补充。这次的夏令营就是一块敲门石,这种对科学的热爱以及对知识的渴求会让我一直坚持进取,向着更好的明天进发。

——山东大学 刘悦

        短短几日,收获颇多。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能够认识、了解并且进一步跟他们交流,我相信这是一种缘分。此外,能够与一些学术界的科学家、研究学者及一些院士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聆听他们的学术报告,真正让人感到学术的强大,让人深刻体会到科研的魅力之所在。他们深入浅出、幽默诙谐,运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启发我们学员积极思考……

        在金城兰州这样一个赋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我们能够感受到它带给我们的那种震撼,那种黄河赋予的巨大精神。我个人一直希望来兰化所进一步学习,不管是科研环境还是仪器设备,都是相对先进的。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兰化所,我一定会来的!

                             ——天津工业大学 马彦军

        总结这几天的营员生活,不管是对兰化所还是营员伙伴们,从陌生到相识再到相知。但此刻最想说的还是感谢,感谢兰化所给予我这次来学习的机会;感谢这几天老师的教导与关怀;感谢营员伙伴们的友好相伴。这几天的营员生活很有意义。我也将带着这份收获的知识、见闻与感动回去,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考研备战中。

——济南大学 江育荧

        几天的学术报告和实验参观又给我上了四年来印象深刻的一课,科学之路坎坷无尽头,只有那些敢于攀登的无畏者才能征服这座高峰。和宇宙相比,人类何其渺小;和历史相比,人生何其短暂,但人的思想却能超越时空的限制,传播地更广、历久弥坚。人只有孜孜好学,不断完善,才能超越自己,这才是科学给人类最大的启示。

——西北师范大学 欧阳琼林

        从相知到相见,到后面我想我会深深地爱上这里。在我看来,如果选择科研这条路作为今后人生的发展方向,我想我一定回到中科院系统来深造。因为这里会有更广阔的平台,来让你施展才华。这次夏令营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决定……

——石河子大学 李鹏举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留给我的记忆和对科学研究的向往是极其深刻的。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向自己的梦想前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来年的此时,已经手里拿到兰化所的录取通知书。

——沈阳化工大学 张国杰

        在这短短几天里,非常高兴,自己可以来到兰州,体会它的魅力,同时体验科研的魅力。对于兰州各研究所的专家、院士的成果及风采,我们不仅感叹大师的成绩及个人极高的修养,同时,专家们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做事、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济南大学王国芹

        来到中科院兰化所参加夏令营,通过听专家讲座、参观实验室,我感觉自己的眼界开拓了很多,我看到了兰化所科研设备的先进,感受到了科研人员的实力,这些,更坚定了我要报考中科院兰化所的决心。

——山东师范大学林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