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菁英班”同学赴青岛能源所参观实践

  • 赵晓光
  • 创建时间: 2017-09-05
  • 4590

     8月28日至30日,我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化学菁英班”及“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学生12人赴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岛能源所”)进行参观实践。

  在参观实践期间,青岛能源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官杰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岛能源所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最新科研进展情况;青岛能源所先进储能中心主任崔光磊研究员及膜分离与催化团队负责人江河清研究员分别向同学们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情况介绍及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情况介绍报告,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共实验室、材料领域实验室及化工领域实验室;同学们就感兴趣的科研问题及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与青岛能源所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参观之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了解,而且这种参观和学习模式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对日后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铺垫和引导作用,也激发了同学们今后继续深造学习的动力。(文/图 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