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生命的多样性”——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行

  • 创建时间: 2017-09-13
  • 日期:2017-09-13
  • 3904

 

      2017年7月10日, 来自全国各地42所高校的60余名在校大学生顶着烈日来到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参加“解密生命的多样性”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当天下午,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1号楼报告厅举行。仪式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晴老师主持,副所长王成树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总体情况,并从我所的使命定位、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和高水平科研产出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他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我所研究生培养的概况,提出生(活)物学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鼓励同学们应当志存高远,多走出去看看。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同学们听取了部分课题组的报告,选择了感兴趣的课题组参观学习、和学生会的学长们近距离交流并参加了浦江夜游等一系列集体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友情,更对整个研究所的概况有了一个更为直观具体的认识,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一周的时光匆匆流逝,转眼又到了依依惜别的时刻。相信此次的夏令营一定会为同学们大学生活留下精彩一刻,也希望能在未来再次看到同学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