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物理类、化学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加强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与全国优秀大学生的沟通了解,学院将于2020年7月中旬(暂定)举办线上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专业为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光学工程、材料学、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等专业。

一、活动内容(具体日程和时间另行通知)

        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实验室介绍、研究平台云参观、导师座谈交流等。

二、招生人数

        预计招收50名夏令营营员。

三、申请条件

     1.物理、化学、材料、光学及相关专业大三应届本科生(预计2021年夏季毕业)或具有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20%以内),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以上。

四、网上申请

    此次夏令营申请阶段不接收纸制材料,以网上报名为准。

        1.时间:即日起—6月30日。

        2.报名方法:http://zxsq.ucas.ac.cn,此网址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网上申报系统,请注册并进行网上报名。浏览夏令营名称及承办单位,选择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点击我要报名,进行系统填报。逐项填写信息,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提交。(填写申请表时,需在最后的“备注”一栏写上意向导师)。填写意向导师和意向专业时,请参看2020年学院的招生专业目录(如招生计划有变动,以最新公布为准)

五、提供电子版材料

1.报名提交后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20年夏令营报名表》,须本人签字;

2.申请者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

3.已注册的学生证;

4.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单(需加盖公章);

5.成绩年级或专业排名需加盖院系公章或由辅导员签字;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7.各类获奖证书。

上述材料均扫描为pdf格式按顺序提供,分别命名“1.报名信息表”等,并汇总成文件夹统一打包压缩,发送到cmoyzb@ucas.ac.cn,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专业+意向导师”,若材料未按时提交或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六、资格审核

  1.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的时间为7月初;审核通过,即显示“通过”状态,审核未通过即显示“未通过”状态。学生可在报名系统中自行查询,学院不再另行通知。

  2.信息反馈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须在7月5日前登录报名系统选择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贾老师

                                                      邮箱:cmoyzb@ucas.ac.cn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