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工所第八届“光影电工 闪耀未来”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 3032

      受中国科学院大学委托,中科院电工所拟定于2020年7月-8月在北京举办“第八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物理学、自动化、工程热物理及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进行集中学习参观交流。

      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举办的具体方式另行通知,欢迎广大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将有机会优先录取为电工研究所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一.招生人数 

      电工所2020年中科院大学生电气学科夏令营拟招生150人,即日起接受营员报名申请。 

二.申请条件 

  1. 报名者需为全国重点大学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物理学、自动化、工程热物理及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的优秀大学生(即2021届毕业生),对电气工程及其交叉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潜质。
  2. 英语需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
  3. 具有推免资格者优先考虑。
  4. 三. 时间安排

夏令营具体形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申请和录取 

  1. 报名时需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s://kjxt.ucas.ac.cn/),选择夏令营报名进入登陆页面,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选择中科院电工所——“第八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进行申报。申请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填报说明逐项认真填写并完成网上申请,所填内容务必真实准确。
  2. 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每一位申请者需有班主任、辅导员或专业课任课教师推荐。
  3. 申请人还需准备下列材料电子版,请务必保证材料完整可靠,否则将取消参与资格:

(1)夏令营报名申请表,国科大申请网站下载打印,本人签字(还需要所在院系在备注位置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签字后扫描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身份证复印件  

(4)专家推荐信 

(5)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6)其他证明个人实力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证书奖状复印件等,较厚的论文或出版物提供摘要即可)。 

上述材料:申请材料目录、申请表、成绩单、排名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专家推荐信、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证明材料

按顺序将电子版清晰扫描件PDF版上交至xialingying@mail.iee.ac.cn,文件和邮件标题为“姓名_专业_学校”。纸质版材料寄送时间和地址另行通知。 

  1. 申请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17日,逾期将不予受理。
  2. 申请者的入选资格将由电工研究所组织相关专家审定筛选,并在2020年7月中下旬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s://kjxt.ucas.ac.cn/)报名系统中显示“已通过”报名申请并通知本人,届时系统中显示审核“未通过”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 附则

学生申请提供的所有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 

六.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赵老师 

联系电话:010-82547021

E-mail:xialingying@mail.ie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