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空天信息技术”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 110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空天信息技术”暑期学校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原电子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光电研究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光电学院等单位协办。“空天信息技术”暑期学校是立足于电子信息类、遥感地信类、光电类等相关学科,以学科前沿热点为主题,将邀请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专家入选者等在内的著名专家学者,开设学科前沿热点专题讲座,并进行科研实践等活动。以此加强学员与我校师生的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维,激励学术创新。

       往年的暑期学校会有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来北京深入的参与到暑期学校中。但是随着新冠疫情的全球肆虐,为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尽量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和流动,本届“空天信息技术”暑期学校将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展,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一、招生对象及人数

国内优秀大学拟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地理学和光学工程以及相关专业的大三年级优秀本科生,本科专业不限。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之内;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度放宽。

2021年“空天信息技术”暑期学校分多期进行举办,每期计划招收300名学员。

二、暑期学校时间安排

2021年7月至8月。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名及录取

1.报名时间:即日至6月30日(具体情况可酌情延长)。

2.报名方式:学生自由申请,申请者登录国科大暑期学校申请系统报名: 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cs(空天信息技术暑期学校--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已经报名冬令营及春令营的学员无需重复报名。

3.审核录取: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空天信息技术”暑期学校组委会审定,由中科院空天院通过报名系统、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申请者本人。

4.学员需要将报名申请表、本科阶段的成绩单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学员待遇

暑期学校期间空天院将对学员的表现进行评估,对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推荐申报“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并可优先接收到空天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五、教学计划

(一)前沿技术讲座:按照研究领域介绍空天院科研情况,并安排实验室在线介绍。

1.空天信息获取处理新体制研究

2.微波探测与遥感技术与系统

3.空间电子学器件

4.遥感与数字地球科学

5.光学技术与系统

6.先进空天飞行平台技术

7.空天信息获取处理与应用

8.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

9.导航技术

10.传感技术理论与应用

(二)专业课程备考辅导(统考生专项)

1.信号与系统

2.电子线路

3.遥感概论

4.光学

(三)学习期间其他活动

1.在线特邀报告及交流

2.国科大招生政策及空天院培养方案在线解读

3.在线爱国主义教育

4.综合面试

六、生活管理

1.暑期学校学生应遵守空天院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期间必须遵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的有关规章制度和暑期学校的要求与纪律。

2.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不得扰乱课程秩序,迟到早退需要和辅导员进行请假。

七、附则

学生申请时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暑期学校组委会将保留撤销学习资格和所颁发的证书、追缴所提供的各项资助的权利。

联系人:张老师  马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教育处(100094)

网址:http://www.aircas.ac.cn

电话:(010)82177655   82177077

QQ 群:欢迎加入空天院招生官方交流,群聊号码:319906880

E-mail:edu@aircas.ac.cn

暑期学校申请报名通道: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