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招募通知

  • 636

       为给大学生提供暑期学习交流的平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1年度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21年7月举办。热情邀请对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领域科研工作有兴趣的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 现就有关事项作如下通知:

一、活动形式

       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本年度夏令营采取线下活动的形式进行,活动设有研究所参观,聆听科研讲座,与专家、导师面对面交流,了解湖北省及武汉市历史楚文化等一系列环节,让学生能够对武汉病毒所和武汉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对有意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同学进行考研指导。夏令营将筛选优秀营员作为2022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部分生源。如受疫情影响需调整活动形式,会提前告知。

       本次夏令营我所将为所有营员提供在营期间免费食宿(其中武汉本地高校来所营员不提供住宿,但提供一定额度的每日来所交通补贴),外地营员报销来所单程路费(动车二等座)。

二、申请条件

1、生物、医学大类及相关专业2022届毕业的大学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之内;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生物、医学专业有浓厚兴趣,并有潜在的科研创新能力。

4、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和语言使用能力。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办法:从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学生报名入口(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直接登录,选择 “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

网报成功后,下载申请表,并通过Email将以上申请表及个人简历发至我所研究生处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夏令营--姓名”字样。申请表原件请于报到时交至研究生处。

邮箱地址:yjs@wh.iov.cn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

3、活动规模:120人

4、筛选方式及名单公布:研究所设立专家委员会,对所有申请者进行筛选。名单将于2021年6月底在网上公布并通过登记的邮件等方式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欢迎未入选者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等其他方式了解研究所。

四、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7月中下旬

具体入围名单及活动安排再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征得学校同意,并告知家长,营员必须遵守我所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如自愿提前或延后,所需费用自理。

2、夏令营期间外地营员由我所研究生处安排食宿,报销单程路费(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武汉的动车二等座或相当于动车二等座票价,如乘坐飞机前往武汉,请提交行程单和登机牌作为报销凭证,按照动车二等座票价进行报销,市内车费不予报销)。

3、学员须携带相关证件,如学生证、身份证等,准备好活动期间的换洗衣物和雨伞等生活用品。

4、请各位同学提前购买往返车票,以免影响回家。

 

联系人:裴老师 027-87198366

E-mail:yjs@wh.iov.cn

欢迎关注我所“武汉病毒所考研咨询群”(群号873444736)以及微信公众平台 “武汉病毒所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处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