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探索生命的多样性”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 991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简称“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下同)是基于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而新建的实体化运作的四类机构,自2020年3月16日起成为中国科学院直属的独立事业法人科研机构。中心面向国家粮食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植物遗传多样性、植物生长发育调控和植物与环境互作机理等关键科学问题,在植物、微生物和昆虫研究领域,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原创性的研究,以期达到前沿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植物分子科学研究中心,为现代农业、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服务。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地处国际都市上海腹地,是中科院最早建成的研究所之一,拥有我国第一批获得博士学位授予资格的研究所,科学创新文化底蕴深厚,科研进展活跃。博士专业有: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学术硕士专业有: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专业:生物与医药。

       2021年度暑期学校招生面向大学本科相关(生命科学、农学、微生物学、生物技术,化学,数学等)专业的大二、大三年级学生。

       申请办法:学生可从在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网址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cs)进行暑期学校报名,请在6月20日前完成报名(注册后请牢记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后请选择暑期学校单位:80191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暑期学校名称:探索生命的多样性,填写各项信息进行报名。在该网站报名成功提交后,后续会进行邮件通知,请务必及时关注邮箱通知。逾期不回复视为放弃。未通过者不再予以通知。

       请有意参加推免面试的同学(推免资格占用母校外推资格),按照2022级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推免生报名须知的通知内容进行推免生报名,请参考2022级推免报名信息简章:http://www.cemps.cas.cn/jypy/yjspy/yjs_zsqk/202104/t20210423_5996227.html

 

中国科学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枫林园区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0号

邮编:200032

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021-54924043

邮箱:yyhuang@cemps.ac.cn

 

中国科学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辰山园区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辰花路3888号辰山科研中心(近辰山植物园3号门)

邮编:201602

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1-57078210

邮箱:hongzhang@ps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