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 1293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科研实力及研究生培养特色,版纳植物园定于2021年7月31日--8月10日举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规模在70人左右,接收对象为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版纳植物园硕士研究生的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

       夏令营期间版纳植物园将安排学生参观实验室、聆听研究生导师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介绍、与导师及在学研究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西双版纳热带雨林野外考察等活动。并与有意推免至版纳植物园或报考版纳植物园的同学签订意向书。

一、申请条件

1、生物学、生态学、林学、园林等相关学科的高校三年级学生(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优秀学生可优先考虑)。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3、英语通过国家四、六级考试。

二、报名与录取

1、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s://kjxt.ucas.ac.cn,点击右侧“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进行注册。注册时请选择夏令营承办单位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报名信息审核无误后提交。同时将填好的报名表及有关获奖、论文等材料按规定时间邮寄至版纳植物园研究生部吴锋玲老师收。

2、夏令营营员的招收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学生须经班主任和副教授级以上职称老师的推荐,原则上被推荐人的成绩优秀。

3、申请人的入选资格由版纳植物园研究部组织专家审定,参加“夏令营”入围人员名单将于2021年7月18日左右在我园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学生本人(电话、电子邮件或短信等形式),请保持手机畅通并注意查收邮件及“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届时未接到参营通知的学生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提交材料

1、2021年7月10日前提交纸质及电子版材料。

2、纸制材料包括:

(1)具有院(系,所)领导签字盖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附件1),含电子版材料;

(2)入学至今本科期间所有科目成绩单一份(须加盖学院公章),含扫描电子版;

(3)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身份证、学生证、已发表论文、奖状、英语六级成绩单及各类证书等)各一份。

(4)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1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附件2)份。

(5)专家推荐意见两份,推荐人签字需手写原件。

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88号,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部吴锋玲老师收

咨询电话:0871-65160966(昆明)、0691-8713880(西双版纳)

联系人:周双云、吴锋玲

3、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吴锋玲<wufengling@xtbg.ac.cn>;,文件名为:夏令营+学生姓名+学校名称,请在提交的电子材料前按序号添加编号。

4、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需一致,报名资格认证以纸质材料为准。不能按时提交或资料不全者视为放弃。

四、报到时间及地点

拟定于2021年7月31日全天在昆明市学府路88号: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集中报到,办理食宿等相关手续。报到时间、地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五、其他说明

1、夏令营期间免费提供学生食宿,不含提前到园或延后离开部分。

2、参营学生凭普通列车硬卧、动车/高铁二等座车票报销本科院校至昆明或家中至昆明的单程车票(报到时提供原始纸质票据,飞机票按相应车票换算),请随身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特别提醒:火车、动车、高铁等需提供纸质车票作为报销凭证,行程信息单据无法报销,飞机票需提供登机牌和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

3、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日程安排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放弃参加本次夏令营者,请于2021年7月23日前告知。

4、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应严格遵守夏令营活动安排、纪律要求及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

5、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学生安全由本人和所在学校负责。夏令营组织方统一为营员购买人生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报到时签署安全责任协议。

6、学生申请时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诚实行为,将取消营员学习资格,并将情况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7、疫情特殊时期,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途中一定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安全。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

2021年5月6日

 

下载附件: 附件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52K]
附件2 安全责任协议书.doc[27.5K]
附件3 夏令营申请流程.docx[43.67K]
附件4 夏令营系统填报说明.docx[33.8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