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研究所2021年“探索植物科学”夏令营报名通知

  • 814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是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植物科学研究机构,为了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植物科学的认识,对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了解,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将举办2021年夏令营。同时,进行推免生、直博生的面试拟录取。

       植物所夏令营分为5个方向:“植物分类与进化”、“生态学”、“植物分子奥妙”、“光生物学”、“资源植物”。分别由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组织。报名时可根据自身的专业学习情况及兴趣选择方向。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6月20日 

二、活动时间:7月中旬,时间待定 

三、招收规模:全所招收约100人

四、申请条件

1、各高校优秀三年级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无重修或补考记录,未受过纪律处分;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事业。

五、网上报名

1、申请人需先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网上申报系统 http://zxsq.ucas.ac.cn,报名单位选择:植物研究所,填写报名信息,在备注栏中注明申请的夏令营方向。

六、活动内容

夏令营活动形式待定:包括学术讲座、实验体验、野外实习,面试交流等。

七、提交申请材料

6月20日前,申请者将本人电子版申请材料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文档(签字页须手签后扫描)发送至yzb@ibcas.ac.cn。文件和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申请编号+高校名称+夏令营方向”。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网站下载并签字);  

2、已修课程成绩单原件; 

3、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其它能佐证兴趣和能力的重要材料(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奖励证书等)复印件。

八、录取

录取名单将于2021年7月初网站公布名单,并通过邮件通知入选者加入夏令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九、收费

免费,并为异地营员提供食宿并报销往返车票,欢迎全国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联系人:梁儒彪  许心  

咨询电话:010-62836619、628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