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夏令营邀请函

  • 875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夏令营是面向全国各高校物理、机械、电子等相关专业重点院校三年级优秀本科生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该平台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于2009年发起,旨在帮助学员把握学科前沿、了解科研真谛。通过接触科研院所中活跃在学科前沿的优秀专家学者;通过前沿知识的学习、一流实验室的参观,以及与知名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帮助学员确立自己的研究兴趣与发展方向。

一、夏令营时间及规模

夏令营时间:7月19-23日

预计规模:150人

二、夏令营主要内容

1、参加院士、专家主讲的学术报告,了解学科前沿及发展现状;

2、参观我所的成果展览室及部分研究室;

3、组织营员到感兴趣的课题组内进行科研体验;

4、组织营员与我所在读研究生进行交流联欢;

5、组织营员参观了解长春。

三、申请条件

1.物理、光电、机械、材料、信息、电子、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重点院校三年级学生(2022届毕业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英语通过国家四级或新四级425分以上。

4.对我所从事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有意来我所求学深造。

四、申请办法

1.网上报名:申请人请于6月20日17:00登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s://kjxt.ucas.ac.cn/),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夏令营名称选择“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夏令营”。如出现无法登陆网站或不能提交申请材料等情况,可尝试使用IE以外的其他浏览器。

2.提交电子版材料:申请人请于6月20日17:00以下材料的电子版发至邮箱ciompyjs@ciomp.ac.cn

(1)报名成功后,打印自动生成的《夏令营申报表》(在排名处需盖院或系公章),签字后扫描为PDF

(2)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前5个学期的成绩单,扫描为PDF

(3)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版(如发表的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过奖英语四六级证书等)

3.提交纸质版材料

请入选的营员在开营时提交以上电子版申请材料的的纸质原件。

五、其它

1.夏令营期间,我所将为每位来所营员提供免费食宿及生活补助(本市学生不安排住宿)。报到时为营员报销来程路费,对于被我所正式录取的学生,将在2022年报到时为营员们报销回程路费,请将往返车票(汽车、火车硬座或硬卧、高铁二等座)妥善保管。根据财务规定飞机票不予报销。提前到达或延迟离开期间的食宿费用自行承担。

2.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应遵守我所夏令营的各项规定,不得擅自离营,按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营内活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有本人负责。

3.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夏令营活动安全责任书》(附件1),在夏令营申请系统中报名即视为自动认可,报到时正式签署。

注:我所将于2021年6月30日前将筛选后接收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公布在研究生教育网公告栏中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招生办

2021年5月18日

 

下载附件: 夏令营安全协议.doc[2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