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21年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招生简章

  • 3987

       为提供大学生暑期学习交流平台,深入了解科研机构,激发大学生科研兴趣,提前选拔2022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研究生,2021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面向全国高校招收夏令营学员,欢迎各位学子踊跃报名!

一、招生计划 

       深圳先进院2021年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拟招生300-400人 。

       夏令营由深圳先进院统一组织,根据不同研究方向分为:数字所、集成所、医工所、医药所、脑所、合成所、材料所夏令营。

二、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三年级本科在校生(2022届本科毕业生);

2、计算机、自动化、电子、信息、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物理、光学工程等相关和相近专业; 

3、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4、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团队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5、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三、活动安排  

1、时间安排:预计时间为7月12日-16日,以后续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2、活动方式:线下参加

3、活动安排:开营仪式、大咖讲座、团队互动、校友茶话会、实验室参观、项目实践体验、导师沙龙、推免生面试、深圳文化旅等。

*活动安排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实时调整,请以最终公布为准,营员需按要求全程准时参加活动。

4、活动费用:夏令营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可报销从学校/家庭所在地至深圳的单程交通费用(按火车(汽车)硬座或硬卧或动车二等座标准),夏令营期间提供免费食宿、文化衫等;

*请于报到当天现场提交车票/机票、行程单、登机牌等票据;

四、申请流程

1、报名学生即日起登陆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s://kjxt.ucas.ac.cn/),选择“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进行在线报名申请; 同时,根据各所通知的报名方式在各所分别报名。(二者缺一不可,相关夏令营要求可在先进院官网各所公告栏上查看,请留意后续相关通知)

2、各所老师逐步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发放录取通知(先到先得、额满为止),请各位同学抓紧申请。录取的夏令营学员将会收到电话或邮件通知。 

注意:夏令营承办单位请选择“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请在备注里填写“拟报XX所+XX中心”,详细所部、中心请于深圳先进院官网(http://www.siat.ac.cn/)查看。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

五、申请材料 

1、系统报名提交申请后下载打印“中国科学院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并签字;

2、申请材料目录(见附件1);

3、本科前三年(五年制为本科前四年)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相关英文能力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与GRE等相关英文能力证明); 

5、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6、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证书奖状复印件等,较厚的论文或出版物提供摘要即可); 

7、推免资格证明(如有请提供)。 

注意:材料不需要邮寄,按各所要求提交电子版,一经录取,请在夏令营报到时现场提交至各所部/学院秘书。 

六、推免复试报名

夏令营学员将可优先考虑录取为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具备推免资格或拟获得推免资格的学员可报名参加夏令营推免复试。

1、网报方式:登陆网申系统进行填报(具体报名时间留意后续通知),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右下方选择“在线报名”— “硕士”进入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进行填报并提交信息。在备注栏填写拟报考所部及导师信息。

2、推免申请材料:参加夏令营推免的学员,除须提供夏令营申请材料外,另须提供以下材料,材料须在所里复试前5天发送电子版至各所/学院教育秘书处,发错邮箱或延期发送将影响录取审核。

3、复试形式。复试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形式请留意各所通知。

推免材料清单: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网上报名填写信息完成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的“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在线打印,需本人签字确认);  

(2)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如果母校暂时不能提供,在正式录取前提供);  

(3)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无固定格式)。    

(4)其他佐证材料,如专家推荐书,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 

七、注意事项

1、请遵守活动相关纪律要求和安排,按时参加活动,严格遵守深圳先进院相关规章制度; 

2、申请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将撤销其资格,并追缴已提供的各项资助。 

3、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原则上中风险及以上地区学生参加线上活动安排。

八、招生办公室及教育秘书联系方式 

各所

联系人

邮箱

集成所

祝老师

jcs-edu@siat.ac.cn

医工所

吴老师

ygs-edu@siat.ac.cn

数字所

王老师

szs-edu@siat.ac.cn

医药所

高老师

yys-edu@siat.ac.cn

脑 所

阳老师

ns.edu@siat.ac.cn

合成所

孙老师

hcs.edu@siat.ac.cn

材料所

阮老师

cls-edu@siat.ac.cn

教育处

贺老师

yjsb@siat.ac.cn

 

或致电教育处 贺老师 0755-86392092

请报名同学加入QQ群:865442966,相关咨询及日程安排后续将在群中同步通知。

 

 

 

教育处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