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2“时间之旅”夏令营招募通知

  • 260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夏令营的具体时间安排和具体方式还未最终确定,请大家及时关注我中心网站及研究生公众号的通知,预计夏令营的时间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8日-23日

二、活动对象

面向全国各高校2019级优秀本科生(拟定于2023年7月毕业的大三学生)。

三、申请资格

1.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热爱科研,有志愿推免或报考国家授时中心。

2.物理、光学、电子、通信、导航定位、测试计量、计算机应用等相关专业学生。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四、活动安排

1.参观国家授时中心(“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之一):

国家时间基准——北京时间的源头,这里跳动着全中国时间的脉搏;

时间科学馆——我国唯一的时间主题科学馆,可以纵览古今中外授时仪器和授时技术的发展;

蒲城授时台——探秘“326工程”,了解新中国时间工作和电子工业发展的历程;

2.举办多学科前沿知识讲座:各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介绍,各研究领域相关发展介绍等;

3.组织交流座谈会:与知名科学家座谈、与青年科学家座谈、与在读研究生座谈、与导师沟通交流等;

4.开展西安人文考察:参观西安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了解西安风土人情。

五、申请方式

登陆(https://kjxt.ucas.ac.cn)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选择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之旅”夏令营进行在线申请,并将填好的申请表及相关申请材料电子版(本科成绩单、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扫描件等)发到邮箱timetrip@ntsc.ac.cn,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统一为:姓名+本科学校+“时间之旅”夏令营。

我中心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信息进行遴选,入选营员名单将于2022年7月初在国家授时中心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注:有本科院校导师推荐者优先通过资格申请(导师推荐信,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

六、注意事项

1.夏令营期间,学生必须遵守我中心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营员安排进行工作与活动。

2.凡参加夏令营的学生需准备5分钟PPT讲解(内容可包含自我介绍,本科期间获得的奖励及参与的重大课题等)。

3.夏令营期间提供免费食宿,凭票报销营员来陕的单程路费(凭票实报实销至西安的火车硬座或硬卧或动车二等座,市内车费不予报销,具体报销规则另行通知)。录取为我所研究生的后续将报销往返路费。

4.通过夏令营推免到所就读的研究生将额外获得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直博生10000元/人,硕士5000元/人。

5.夏令营期间考核优秀者可获得证书,在推免或招生复试时优先录取。

七、联系方式

单位网址:http://www.ntsc.ac.cn

单位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联系人:李老师、雷老师 联系电话:029-83890537

 

 

国家授时中心教育处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