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关于“地星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 创建时间: 2022-06-08
  • 1709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College of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简称:“地星学院”)成立于1978年,原称“地学部”,由遥感科学家徐冠华院士出任首任院长;2002年9月9日,更名为“地球科学学院”;2018年2月8日,更名为“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学院有气象学、固体地球物理学、地球动力学、构造地质学、矿物学 岩石学 矿床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等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拥有气象学、物理海洋学等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拥有地球物理博士后流动站1个。截至2021年底,校部拥有中科院院士5人,“杰青”3人,“优青”1人,其他各类高级人才7人。

    为促进地球与行星科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科交流,增进大学生对该领域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并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到我院从事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地星学院决定于2022年7月9日-11日线上举办“地星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该活动主要包括学术报告、专题讲座、招生政策解读及学生与导师座谈交流等,为师生提供一个自由交流的有效平台。

一、报名时间:2022年5月18日-6月20日

二、招生专业:气象学、物理海洋学、固体地球物理学、地球动力学、矿物学 岩石学 矿床学、地球化学、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三、申请条件:

1、对地球与行星科学有浓厚兴趣,未来有志于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5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位于班级前20%(在其他方面有专长或突出表现者不受此限),要求2023届毕业生。

3、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者优先考虑。

4、本科期间在国家核心期刊及以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或者参加国际国内大赛获奖者优先考虑。

四、申请方式及提交材料:

1、请于6月20日前登录科教协同育人网站https://kjxt.ucas.ac.cn/index.php/zh/,点击页面右侧的“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然后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2、申请者在报名系统中需完整填写所有内容。“所在年级(专业)人数” 填写参与排名的所有学生人数;“年级(专业)排名” 填写前6学期排名情况(如第6学期成绩未出,可按前5学期排名情况填写),如未排名可自行预估,不要空白或写0;“申请理由”着重填写本科期间的专业课程、科研实践活动、未来规划等。

3、此次夏令营申请阶段不接收纸制材料,申请人一律采取网上报名。

4、申请人报名成功后请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一定要清晰)按照顺序做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姓名+本科院校名+专业),发至该邮箱(youht@ucas.ac.cn): (1)系统导出的《中国科学院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需有个人签字);(2)加盖公章的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3)英语水平证明;(4)大学期间的获奖材料;(5)专业学习成绩排名证明(加盖公章);(6)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7)学生证。

5、申请者需保证填报信息及提供材料的真实性,我单位将组织专人核实,如发现材料虚假、信息存在重大偏差等情况,我单位将取消其夏令营营员资格并通知其母校。

 

五、录取办法 

1、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组织专家组审定。

2、录取名单将于2022年6月底在我单位主页(https://earth.ucas.ac.cn/)公布,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本人。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夏令营录取结果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是否录取为夏令营营员不与日后的推免、考研挂钩,欢迎各位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邮箱:游老师(youht@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