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夏令营邀请函

  • 创建时间: 2022-06-08
  • 4471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夏令营是面向全国各高校物理、机械、电子等相关专业重点院校三年级优秀本科生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该平台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于2009年发起,旨在帮助学员把握学科前沿、了解科研真谛。通过接触科研院所中活跃在学科前沿的优秀专家学者;通过前沿知识的学习、一流实验室的参观以及与知名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帮助学员确立自己的研究兴趣与发展方向。 

一、夏令营时间 

夏令营一营:7月18日-22日 

夏令营二营:8月15日-19日 

二、夏令营主要内容 

受疫情影响,具体形式和活动安排待定。 

三、申请条件 

1.物理、机械、材料、信息、电子、计算机、通信、化学等相关专业的重点院校三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英语通过国家四级或新四级425分以上。  

四、夏令营资助 

线上夏令营不提供资助,线下夏令营提供资助。 

线下夏令营,我所将为每位来所营员提供免费食宿及生活补助(本市学生不安排住宿)。报到时为营员报销来程路费,对于被我所正式录取的学生,将在2023年报到时为营员们报销回程路费,请将往返车票妥善保管。 

五、申请办法及时间  

1.申请办法:申请人请于6月25日17:00前登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s://kjxt.ucas.ac.cn/),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夏令营名称选择“长春光机所溯光明理夏令营”。如出现无法登陆网站或不能提交申请材料等情况,可尝试使用IE以外的其他浏览器。  

2.报名时间:2022年5月31日至6月25日  

3.咨询电话:0431-86176927,王老师  

六、其它

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夏令营活动安全责任书》(附件1),在夏令营申请系统中报名即视为自动认可,报到时正式签署。  

注:我所将于2022年6月30日左右将筛选后接收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公布在研究生教育网公告栏中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