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022年“人工智能”大学生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 创建时间: 2022-06-16
  • 3570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优秀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开拓大学生视野,增进对前沿学科的了解,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将举办第十届“人工智能”大学生暑期学校。本年度暑期学校预计组织一期,接收约300名学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本届暑期学校计划于2022年7月11-16日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预计流程安排如下: 

日期

内容及安排

形式

7月11日

报到注册

线上

7月12-14日

实验室参观、学术讲座及师生交流

线上

7月15-16日

选拔面试

线下或线上

暑期学校的安排如有变动,以届时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二、报名条件 

1. 自动化、计算机、数学、电子类、生物类及有志于开展交叉学科研究的相关专业的2019级本科生(拟于2023年毕业); 

2.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20%以内且具有推免资格,对开展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 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能熟练使用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 

4. 英语水平良好。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 

2.报名方式:首先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址:https://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大学生暑期学校报名”模块,进入后选择“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智能大学生暑期学校”进行注册报名;完成国科大系统报名后,需打开或扫描下方链接/二维码,填写问卷。

问卷链接:https://f.kdocs.cn/w/dce7aFBK/

二维码:

图片1.png

3.提交材料:入选学员报到前,将如下报名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并发送至yjs@ia.ac.cn,材料顺序如下:

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暑期学校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须本人签字);

②大学期间成绩单和关于排名情况的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③网报中提到的各类获奖和科研经历的相关证明文件材料(包括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等)(请自行拼接,该项内容不得超过4页,超过4页的材料无效)。

注:网报期间不需要邮寄任何纸质材料。申请者应保证申请时所提交的所有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未入选的学员请勿发送任何材料。

4.2022年7月初向申请人发送是否入营的邀请。研究所将不再另行通知未能进入暑期学校的申请人。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应严格遵守自动化研究所相关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2.参加线下活动前,暑期学校学员须提前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提交保险凭证(时间需至少覆盖暑期学校时间),届时还需与自动化所教育处签订安全协议。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邮编:100190) 

联 系 人:闫老师 

联系电话:010-82544455

邮箱地址:yjs@ia.ac.cn